Language: 简体中文 English
南方医院儿科移植中心简介
       南方医院儿科移植中心是华南地区最早(1985)开展造血干细胞移植的单位, 拥有国内最大的儿童移植病房,运行的层流仓达17张床位(包括12张百级仓和5张万级仓),每年完成儿童移植100多例,至今已完成多类造血干细胞移植860多例,成功地将造血干细胞移植应用于血液系统恶性肿瘤、免疫系统疾病及血液系统非恶性肿瘤(再生障碍性贫血、范可尼贫血、地中海贫血、镰状细胞贫血、骨髓纤维化、重型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症)等疾病的治疗,取得良好的效果。
        多年来,基于对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的精准掌控和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的不断探索,使儿科移植中心的专业技术日益精湛,显现出较大的优势和明显的特色,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重型地中海贫血水平达国际领先地位。
         a 精准地应用移植技术,设计NF-08-TM移植方案,使非亲缘供者移植治疗重型地中海贫血水平达世界最好水平,2012年在《Blood》发表标志性文章。

         b 基于NF-08-TM移植方案多中心研究取得良好结果。

         2 全球首创互补性移植。基于环磷酰胺后置半相合移植和脐带血移植经验,结合两种移植以互补优缺点,提高移植的成功率,我们首创了互补性移植(Complementary Transplantation)用于治疗儿童血液病,取得良好成绩并得到国际认可。在2016年美国血液病协会年会(ASH)上,我们分两场口头报告了我们的初步结果。
       a Complementary Transplantation for Leukemia

       b Complementary Transplantation for Thalassemia


     c Study of Kinetics of Mixed Chimerism in CT


距离会议开幕还有
会议日期

2017年3月3-4日

网上注册截止日期

2017年3月1日

现场报到日期

2017年3月3日